Truly
写精彩代码 品暇逸人生
分析网上常见的几种联动菜单算法后,对复杂度和效率以及空间进行了折衷。
1. 静态联动,适合于不经常更新的数据,比如省市联动菜单
2. 数据绑定,使用数据源进行绑定显示。
    a. DataSet/DataTable/DataCollect 数据源
    b. XML数据源
3.xmlhttp读取xml文件或webservice加载数据
目前已完成静态联动的模型和简单制作脚本,有兴趣的可以将其封装为DotNet控件。




上面是静态的Demo,下面可以动态生成一个简单的Demo。
注:因为生成Script的Script没有优化,并使用了递归,所以推荐生成2-7级的demo,过大的话会导致IE失去响应!但是生成出来的Script没有问题,性能良好。

注2:很遗憾没有用锯齿数组做demo:<.生成的Script有两部分,上面部分的script是数据定义和函数定义,实际使用时将其置于一个js中,页面中只须保留第2个script段。这样可以大大减小级别多时select中option所占用的字节数,减少页面的传输压力。

请输入你想要的级数

  
posted on 2005-08-11 03:37  Truly  阅读(12951)  评论(39编辑  收藏  举报